top of page

找回小時候| 美髮院

「那是洗衣板的寶座!」 「その洗濯板は私の座席は私の座席です!」

我常常蹲在店門口看著門牆旁藍白紅不停轉動的招牌,那是髮廊常見的裝置。 私はよく見ているしゃがんで店の入り口のドアのそばに靑白い壁、赤は回る看板を掲げ、それはヘアーサロンありふれた装置。

「你頭髮長了,過來!」 媽媽是美髮師,只要我的頭髮讓她看得不順眼,她就會吆喝著我進門。她會從洗頭槽拿一塊木板,就架在厚實的椅子上,「諾!」她一聲發出,我就知道我得登基。 「あなたは髪が長くなりました、来て!」 私の髪は気に食わない、彼女は私を叫んだことがある。彼女からシャンプーの水槽を横板、機が厚い椅子の両側に手は、「膝の上に乗って!私は、私は、私は私が言うことを言うことを知っている。

看著鏡中的自己,百般不願意! 對我來說,剪頭髮根本是行刑,我也想留頭髮,因為偶像明星都是這樣的! 鏡の中の自分を見て、とても嫌です!私にとって、髪を切っても処刑され、髪も殘、アイドルスターもそうなのだから!

最後她還會拿出一把鋒利的小刀,在頭髮四周刮除,那就真讓我動彈不得的不敢亂動。 最後に彼女はまた鋭いナイフを取り出し、髪剃週り、それは本当に私に動かないで動けない。

還以為我是不是外面撿來養? まだ外で拾ってきて飼っているのかと思った?

在洗頭槽低下頭,溫冷水往我頭頂上淋,看著減去頭髮被水夾雜泡泡流走⋯⋯ 洗髪槽は頭を下げて、温冷水わたしの頭上に濡れ髪を見てから水を交えて泡流⋯⋯

那鋒利的刀跟洗衣板, 你也有過嗎? その鋭利な刃物と洗濯板、

あなたもあるか?

◥ 地點/ 理髮廳

◥ 攝影/ 孫小龍 ◥ 文字/ 噓!

◥ 日文/ Claire (不負責正確翻譯)

◥ 模特/ 喬伊


bottom of page